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10:30:00 点击:收藏本文


6月27日晚上,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与学院党支部的联系,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毕业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旗下·遇见最优秀的你!”为主题,利用线上会议平台开展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学院辅导员梁耿雄、谢泳雯、李卓然、往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应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校学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6092.png


本次交流会以经验分享的形式让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及专业特色,从学习、工作、考研、考公等多方面做经验分享,同时畅谈作为学生党员的心得体会和难忘经历。

保送至中山大学的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宋子杰为师弟师妹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面试形式、考试科目以及相关要求,同时也推荐了计量经济学、数学、编程等书目;曾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2016级法语专业冼淑美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申请流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留学的利弊,也提供了一些针对留学选择的建议;已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的2016级财务管理黄佳怡和林冰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的心路历程,勉励师弟师妹要制定目标、付出努力、总结经验、磨练自己,并就情绪管理、学习规划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进行了答疑。


微信图片_202007011406091.png


现任某政法机关公务员的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陈峥宇讲解了公务员考试中申论和行测的做题技巧,鼓励同学们在面试中要自信从容,语言简练;已考取中国人民银行的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吴沛鑫为师弟师妹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考查内容和试卷模块,并建议同学们注重积累经典语句;已通过2020年广东选调生考试的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郑婷婷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的特点、备考和做题建议,鼓励师弟师妹在备考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并针对同学们对公务员岗位及选调生考试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现就职于平安银行从事总行财务企划工作的2013级财务管理专业罗泽坤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师弟师妹要端正工作态度,培养思维能力和基础办公能力;现就职于斯诺浦汽车部件的2014级法语专业罗佳娴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和实习经历,并建议同学们要提高专业成绩,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习中了解自己认清不足;已考取威海市第二中学英语教师的2018级财经商贸类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王金亮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反思总结,不要轻言放弃;现就职于金蝶软件的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沈少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建立目标、懂得取舍、不设范围、主动和聚焦,并鼓励同学们毕业后也要终身学习、保持热爱、敢于冒险,同时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途径、职业能力和素质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毕业生党员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学习和求职道路,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在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验交流会在温馨祥和的集体合照后完美结束。



 

撰稿:谢志鑫

审稿:谢泳雯

图片: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