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聚焦两会热点,助力毕业就业——国际商学院举办书记茶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2 10:24:09 点击:收藏本文

5月30日上午,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国际商学院组织举办书记茶座活动,聚焦民生热点,助力大学生就业工作。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刘邦卫副书记、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1152506.png


李新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精神,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前途命运和学院生存发展,是国家改善民生工作的重点。受疫情影响,本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欠佳,加之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高达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市场竞争激烈,进一步推动落实大学生就业工作迫在眉睫,要时刻关注就业政策,拓展社会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

随后,李新强代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就《国际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进行了任务分解,并就如何落实结对帮扶等具体任务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沟通。毕业班辅导员梁耿雄汇报了各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对我院毕业生今年择业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了分析,系部主任曾微雨、David Bel、马赞军等就本部门推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进行了汇报,其他老师还就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发动教职工全员参与毕业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李新强再次强调,政工办和各系部要认真推动落实就业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对学生的引导与关怀永远在线。


微信图片_202006011525064.png


图片来源:国际商学院

撰稿:罗映桐

初审:谢泳雯

  复审:刘邦卫

终审: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