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19-20学年上学期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3:30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6日晚,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19-20学年上学期总结大会在教学楼C304课室召开。2019级辅导员李卓然、学生党员代表樊婉晴、19级兼班兼助以及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本次总结大会一共包括级委班委总结汇报、“青春告白祖国”交流分享会、考试须知及诚信考试、寒假安排四个主要部分。会议气氛庄重而温馨。

首先,2019级级长向大家概述了一学期以来年级所做的工作,然后级委各分管成员按照团委,纪检,学习,生活,文宣方面逐一进行上学期工作总结汇报。随后,各班班长带领班委各分管成员按照纪检组织,团支部工作,学习,生活,文宣方面的顺序分别向大家述职。通过这种方式,级委和班委成员们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实践,总结了不足之处,强化了责任意识,同时也使得全级同学对级委班委的工作情况和成果有所了解,也一起回忆了本学期以来的点点滴滴,凝聚了归属感。


image.png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部分——“青春告白祖国”交流分享会。在分享会上,全级同学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选段,并根据纪录片中的主题内容分享观后感。各班班级代表的深刻分享引起了在场全体同学的强烈共鸣。大家无不感叹于如今盛世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居安思危、饮水思源,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image.png


随后,由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樊婉晴同学主持诚信考试教育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参与问答。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必备物品、注意事项等内容在一问一答中深入到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环节最后,全体同学紧握右拳,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承诺在期末考试中自警自律,自尊自爱,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image.png


最后,2019级辅导员李卓然老师讲解了关于成绩查询、缓考和寒假安排等若干问题,解决了大家心中疑惑。同时特别强调安全问题,呼吁大家一定要重视假期安全。

会议最终在全体同学嘹亮且自信的合唱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大会,大家回首了过去,总结了不足,更展望了未来。相信国际商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在新的一年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image.png


撰稿人:陈燚

审稿人:李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