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英才火炬项目·海外研学圆桌论坛——海外求学经历分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7 15:10:15 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海外求学的相关信息和内容,激发同学们走出国门到海外求学的兴趣, 12月2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英才火炬项目·海外研学圆桌论坛”活动在综合楼的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本季英才火炬项目四位新引进的青年英才教师——许红梅老师、李爽老师、路娟老师和陈莹老师,四位老师均有过相关海外求学经历,将和同学们分享她们的海外研学经验。2019级辅导员李卓然老师及16名班级代表参加了论坛。


image.png


    首先与同学们分享海外研学经验的是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李爽老师。李爽老师讲述了自己在英国的申请学校和攻读博士的相关经历,并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英国大学对录取、培养硕士、博士各个方面的要求,如国外的大学更注重的是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思维模式,个人对于研究方向的思考和设想也十分重要。随后,李爽老师还提到了海外求学艰苦的生活经历。由于国外社交模式和文化环境与中国大不相同,中国的海外留学生应该要做好心理准备,努力平衡好在国外较为艰难的生活与紧张课业之间的关系。

  


image.png


而后,陈莹老师分享了她的求学经历。陈莹老师参加的是中山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的项目,她先后在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山大学进行了各为期两年的学习。陈莹老师强调,想要成功海外或境外保研,应该提前做好充足的功课,可以请教老师和师兄、师姐,也可以上网搜索有用信息;语言成绩和本科GPA也非常重要,这是境外求学的必备硬件条件。


image.png


 第三位做求学经验分享的是毕业于香港大学的路娟老师。路娟老师从自己曲折的求学之路出发,鼓励同学们勇敢抓住眼前的每一个机会,尤其是对于在犹豫自己未来道路选择的同学们,参加各类竞赛或交流项目的经历对于日后不论是考研、保研或是出国申请学校都十分重要。路娟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建议,若无法果断做出选择,可以多去各大平台上实习、观摩,在了解自身兴趣方向的同时,帮助自己判断到底是应该选择继续学业还是走向职场,最重要的是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手里的资源。


image.png


最后,毕业于德国明斯特大学的许红梅老师就个人在德国的研学经历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在德国大学攻读硕士、博士所需的相关信息;同时,许红梅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提醒同学们在将来求学、求职道路上应该注意和掌握的一些内容,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尝试,多学习。


image.png


在四位英才教师结束分享之后,活动进入到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提问,将自己对于在海外求学的疑惑一一抛出,老师们也精细地逐一回答。在整个提问环节中,老师们提供了更多实用信息,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海外求学生活。


image.png


本次海外研学圆桌论坛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到海外研学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成功求学的信心。这项活动也是本季国际商学院英才火炬项目的最后一项内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也为整个项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历时两个月的英才火炬项目激发了国际商学院全体学生的科研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素质,增强了科研能力。至此,本季英才火炬项目的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



图片:周柔婷

撰稿:袁颖诗

审稿: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