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宣讲团赴国际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0 11:35:42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8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任茵博士应邀来到国际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梁耿雄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宣讲,任茵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宣读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主线,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决定》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重大影响三个角度出发,结合中国现状与世界局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image.png


image.png


任茵博士讲到,在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风雨征程中,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我国具有强大凝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我国具有强大生命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对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深化,十四大以来,党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越来越重视,《决定》的宣读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中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和创新研究生思政育人模式,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学校从全体博士生中遴选了一批骨干,组建了“青春宣讲·中国道路——华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

本次宣讲,说成就、谈变化,有理有据的解读了我国在制度自信下各领域的发展与伟大成就,分析制度自信对我国的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意义,以全面的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本次宣讲不仅将党的理论及时宣传给广大党员与群众,更引导了青年学生不断奋进努力、积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学习者、有力传播者、积极践行者。


image.png


图片:周柔婷

撰稿:曹俊丽

审稿:刘邦卫 梁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