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9 22:01:00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关于举办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的要求及《国际商学院党总支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方案》相关安排,12月19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学习培训活动的主题分别是:

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工作细则》《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建工作指南》《党建考核实施办法》《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教工党支部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三、组织举行“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书记论坛活动;

四、组织开展如何规范高校教工党支部活动”专题调研

在培训中,李新强书记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形成学习贯彻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要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认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仅自己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更要引领全院师生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专题调研和书记论坛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在深入学习学校相关党建工作文件后,深入理解和领会有关党建理论和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分别展开讨论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琳老师提到,要加强党支部凝聚力,首先要重视谈心谈话制度,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支委与党外教工及时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互相听取意见,了解每个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想办法帮忙解决,遇到思想困惑及时疏导,让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以及为党员们办实事的决心。其次在支部活动中,减少谈空话、少喊口号,应结合教学研究工作特性,组织党员开展教学科研主题学习探讨活动,同时考虑扩展到普通教工加入支部组织的教学科研探讨活动,增加支部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此外,还要树立榜样和优秀典型,给予表彰和奖励,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组织中来。

通过交流学习,各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随着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的不断推进,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个人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自觉加强培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增长知识、拓宽工作视野,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基层党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把支部的党建工作越做越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3106047334488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