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19 21:26: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8121912:00-14:30,国际商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与。

会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李新强书记率先发言,对总书记广东之行释放的五大信号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提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

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李新强书记表示,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向全世界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的改革开放永不止步的决心。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依托各党支部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会议邀请理论中心组成员杨俊凯老师结合课题研究,对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进行深刻地阐述。他分别在宏观、中观、微观等三个层面谈到关注“珠西”经济带的必要性,认为这是广东从制造业大省到制造业强省转变、由制造向“智造”转变的重要契机。接下来,将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以课题为起点,为广东的“创新驱动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柴少明副院长、庄慧娟副院长也在会上作了发言。柴院长认为,改革开放永不停步,学校、学院改革也是如此,在给我们带来挑战的同时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庄慧娟副院长则对讲话中“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这句话进行了深刻解读,认为作为一个高校老师,知行合一尤为重要。在课堂上要注意思想引领,把关教材,把关教学规范;在网络上要加强管控,准确把握政治方向。紧接着,党支部书记卢青峰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谈心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严把教学关,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给予学生正面影响。随后,连毅、李佩华等几位老师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日渐强大感到骄傲,也表达了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对学校党委2018年下发的党建工作文件进行再学习,并就自己的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分享交流,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研讨。


11.jpg


     33.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