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事件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祝贺我院创新创业项目获 2018年广东省“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0-08 11:21:10 点击:收藏本文

20184月,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学生项目团队参与,并为各个项目团队安排导师进行指导。其中,我院《郷隐——寻觅绝美乡村》项目于2018925日获广东省“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

贵州省黎平县是附有显著红色文化标签的中国革命老区,《郷隐——寻觅绝美乡村》项目旨在走黎平红色贫困区“筑梦”之路,通过挖掘贵州黎平县地扪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潜力,以公益形式发展其乡村旅游业,提高当地的文化知名度,增加当地青年的就业机会,提升当地居民的收入,带动少数民族手工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项目积极探索地扪村乡村旅游业的自造血机制,并进一步探究此乡村发展模式在类似地区的实施可行性,旨在推广而建立可持续性的新型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项目团队于今年4月份抵达贵州省黎平县地扪村进行前期走访,并为项目的开展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621日,项目团队作为华师9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立项资助项目团队之一被授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旗帜。718日,团队正式前往地扪村开展为期15天的下乡调研活动,为项目的开展做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并顺利完成了相应的项目计划。

此次大赛鼓励广大高校大学生将创新创业与教育相融合,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培养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素养,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

1.jpg


2.pn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