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开展颈腰椎保健讲义和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6 08:58:48 点击:收藏本文

    颈腰椎病不再是人们陌生的疾病了,它是21世纪的高发病种之一,老师由于其工作特点,长期伏案工作、站立讲课让颈腰椎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教师群体中患有颈腰椎疾病的比例往往高于其他职业,而春天又是颈腰椎疾病高发的季节,为此,在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4月12日下午2点,在学院105会议室,我院工会邀请了全国知名的“龙氏治脊疗法”的主要学科传承人、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沈彤教授,向学院师生进行了一次关于颈腰椎保健和疾病诊治的讲座和义诊活动。沈彤教授医术精湛,是第16届亚运会首席运动医学与康复专家,他结合丰富的经验,以典型病人治疗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院师生介绍了脊柱健康的重要性,其中特别对少年儿童脊椎侧弯的危害及筛查进行了阐述。为了让大家提高脊椎保健,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有效又简便易学的脊椎保健操,沈教授还和他的学生带领大家一起练习。沈彤教授语言幽默风趣,睿智博学,讲座内容丰富又富有实际意义,给人许多的启发和帮助,讲座中大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                                                             

    讲座后沈教授所带领的龙脊康义诊团队的医生给我院的师生进行了义诊,医生对来咨询的老师学生一一做了细致的检查,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些还做了有效的治疗,义诊一直到5:30分才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对义诊医生的认真专业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次讲座和义诊还吸引的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他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成功很有意义,城市文化学院的张军主席表示我院开展本次讲座和义诊活动,是为提高校区师生的身体保健做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