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分党校 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02 15:40:06 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3月31日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分党校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顺利举行。学校党委纪委副书记、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南海校区分党校校长陈正宏老师,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老师,职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赖彦希老师、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期学习班班主任梁耿雄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本期学习班4名助理班主任以及来自国际商学院,职业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和城市文化学院等四个学院的234名学员,本期学习班组织管理工作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承担。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陈正宏老师首先上台致辞,陈正宏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为全体学员清晰简要解读了党的宗旨、方针、政策,并阐释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及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同时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及个人综合素质,他强调在学习中应做到的三点:一、通过学习,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党的的宗旨、方针政策、历史发展进程等;二、通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三、通过学习,提高个人理论知识水平,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增强个人综合素质。陈老师指出,国家需要千千万万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人,去承担起中国发展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国家发展的重任,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的修养,增强自身的能力,才能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来自国际商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古金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古金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位大学生,我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外,还应关注个人思想觉悟及综合素养的提升,参加党校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升的平台,我们应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用学习来提升自己,用行动来历练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上,陈正宏老师为本期学习班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生活中,助理班主任将协助学习班班主任,积极参与本期学习班的各项管理工作,配合授课老师开展教学工作,积极指导学习班学员组织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提高学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帮助学员们顺利完成本次学习班的各项任务,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入党。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分党校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第一个专题《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他在课堂中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最饱满的热情完成学习班的各项学习任务,提高理论知识水平、拓展个人视野、努力提升个人思想意识、增强综合素质,并顺利通过考核,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铭滔 黄佳怡 李益科 摄影黄文鑫 陈布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