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2-06 16:34:55 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日下午,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院团委干部、学生会学生干部共52人前往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刘春婵老师、梁耿雄老师、吴勉如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会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组成,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东省和广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三大专题片,跟随纪念馆讲解员一起参观了馆藏实物和图片,听取了关于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与国民党合作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确定等内容的介绍说明,通过参观对中国革命的性质、对象、动力和前途等基本问题有了更深刻更丰富的认识和了解。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主体有正门、广场、陵墓大道、广州起义纪念碑和圆形的封土。墓道两旁有20个大花坛,四季鲜花不断;墓上密铺青草,四周松柏常青;陵园东部有中朝人民血谊亭和中苏人民血谊亭。园中人工湖还有湖心纪念亭,横匾上书 “血祭轩辕”,为董必武所题。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成立于1959年,是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全面反映广州近代(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历史的发展,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历史照片2.5万多张。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国际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青年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的一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极大地增进基层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对广州地方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的学习了解,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比较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内涵与时代特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找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切实做到学到深处、干在实处,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个人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