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1期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8 14:17: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月18日11:00-13:30,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了第1期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李新强书记主持,参与人员由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到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共17人。主要就《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华南师范大学学院治理规程(试行)》展开学习讨论,同时对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活动开始,李新强书记首先对此次学习的内容等基本情况作出说明。随后,郭鹏教授就他个人对《华南师范大学学院治理规程(试行)》的解读与到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首先,治理问题的关键是理顺决策和执行的关系,面对目前繁杂的事务,需要大家改变过去的观念,形成合力。同时,在决策和执行的过程中,从纵向而言,要注意预期性、计划性;从横向而言,要注意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其次,要把各项工作标准化,特别需要注重技术上的常规化和理念上的标准化,把服务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接着,陈欢老师就《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说明了“三重一大”的含义以及决策程序,到会老师对学院的“三重一大”实施办法也展开了讨论研究。最后,李新强书记进行总结,要求大家好好学习这两个文件,了解其深刻意义并严格执行,同时指导中层干部要掌握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既要开拓创新又要保证纪律。

此次理论学习,让老师们对《华南师范大学学院治理规程(试行)》和《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