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事件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举行中英合作举办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新生见面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9-14 00:23:00 点击:收藏本文

我校获教育部批准计划内招生的第一个中外合作举办本科教育项目-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于201596日迎来了第一届40名新生。910日来自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的该项目主任Harminder博士、阿伯丁大学中国办公室马清女士、国际商学院吴剑丽院长、柴少明副院长以及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系该项目的负责人和部分任课老师与新生见面会在国际商学院举行。

在见面会上,国际商学院吴剑丽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和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的该项目主任Harminder博士分别致辞,对学生就读该项目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激励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刻苦学习、迎接挑战、高标准高水平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Harminder博士在见面会上还亲手给每位新生赠送一份阿伯丁大学为其准备的来自苏格兰高地的一封欢迎信和精美礼物。

随后,中英合作举办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的中方负责人和外方负责人共同给新生进行专业介绍。阿伯丁大学商学院Harminder博士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苏格兰高地的美丽风景、阿伯丁的悠久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学习氛围和精湛的学术造诣;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与阿伯丁大学合作举办金融本科教育项目的背景、项目运行的具体措施、愿景、目标等;对学生如何完成中英合作举办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学习目标、该项目的课程授课方式、完成该项目学习后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对学生当前面临的一些疑惑,给予肯定的解答。国际金融系副主任赵淑芳博士向学生介绍了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等,并对专业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为保证该项目的教学质量,国际商学院近两年先后派十多位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课程进修学习,为该项目相关课程的全英教学做好准备。按照中英合作办学协议该项目大约三分之一的课程将由阿伯丁大学派专家和教授来华师为学生讲授。中英双方大学将本着合作共建的精神,采用全新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方式以适应该项目的顺利实施,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55f63ccfcf3be.jpg

55f63ce36fd98.jpg

55f63cf8083cf.jpg

55f63d0649b30.jpg

55f63d1411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