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积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之体验观摩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9-08 09:52:00 点击: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国际商学院在暑假期间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体验观摩学习活动。

在今年学生的暑假下乡实践活动中,国际商学院“雏鹰学堂”义教队伍与南海区西樵镇岭西村村委在岭西学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学院李新强书记、员巧云副院长、柴少明副院长等出席了基地共建的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上,新强书记对义教队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也对基地建设表示了充分的信心。同时,李书记、员院长、柴院长还深入学生课堂进行了解,对义教队在教学实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协调;在队员们的教学内容及方法上,也给予了有效的建议和指导。学院领导的参与既解决了思想问题也解决了实际问题,让义教队员感受温暖,信心倍增,对教学实践投入更大的热情。活动结束后,“雏鹰学堂”义教队伍受到了当地村委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外,暑假期间,在党总支李新强书记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还一同前往南海大沥沥雄社区基层党群建设创新综合体“七一”空间参观交流。社区书记和村官详细介绍了“七一”空间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对空间进行全面地参观。“七一空间”由五个室内楼层和一个楼顶平台构成,一楼到六楼分别是“七一讲习所”、“七一小礼堂”、“七一爱心园”,分别以“聚”、“融”、“汇”、“乐”、“享”、“爱”为核心理念进行功能布局,共同构建一个以“家•南海,心•服务”为主题的空间。同时,“七一空间”是大沥党员志愿服务创新基地,以工作坊、培训班、外展服务、对外交流等创新型服务手法志愿建设大沥镇7支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大沥镇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增强党员志愿者的服务实务能力。

 

 

 

学而后知不足,假期的体验观摩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体会深刻,收获良多。深入基层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真正地做到了为学生“办老实事”;参观党群共建社区,让党员干部对自身不足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接下来如何整改,如何与地方合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开拓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