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事件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年度“全外语在线课程建设汇报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23 23:47:00 点击:收藏本文

 519日,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年度“全外语在线课程建设汇报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实验室召开。本次会议以建设全英专业和高质量全英在线课程为主题,由出国培训归来的国际商学院的四位教师对其课程建设成果进行汇报,征求意见,以提高课程建设的质量。华南师范大学沈文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国际商学院吴剑丽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员巧云副院长、David Bel副院长以及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员巧云副院长主持。  

 

555fd6255450e.jpg

 555fd86013612.jpg

      国际商学院以30门全英在线课程和国际化课程团队为基础,以Moodle等现代化在线课程教育技术为支撑,全力建设全英金融学专业。30门全英在线课程由高级语言类、通识类,以及专业核心类三大类课程组成,这些课程既涵盖全英金融学专业的主体,又与商科及经管类专业互通共享。
      为了保证全英在线课程的建设质量和进度,国际商学院于2013年底成立了全英在线课程领导小组,组建了课程建设教师团队,制定了《国际商学院全英在线课程章程》、《国际商学院全英在线课程建设规划》、《国际商学院全英在线课程建设与审核标准》等,分步骤地推进课程的建设。

 

555fd72172577.jpg

 

    本次会议中,四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其出国学习的收获,展示了已建设完成的基于Moodle平台的在线课程,并试讲了各自的主修课程的一个章节:庄靖瑶老师试讲《宏观经济学》、马颖仪老师试讲《商务环境》、庄慧娟老师试讲《商务沟通》,毛荣坤老师试讲《学术论文写作》。四位教师介绍的新颖的教育科技和手段、灵活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流畅的英语或法语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大量的全英在线课程的建设成果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555fd7bb8b1c5.jpg

 

      沈文淮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院课程的建设成果,对学院建设课程过程中认真踏实的做法以及试讲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同时,沈校长从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全局对国际商学院课程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包括同步完善课程专家顾问团队、建立学校统一的在线教学平台等。吴剑丽院长对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学院课程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院课程建设的历程,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建设的目标和发展方向。张长海副处长、柴少明院长、员巧云副院长、David Bel副院长等做了相关发言。大家认为,从整体而言,一是要继续完善学院全英专业及全英在线课程建设的规范和标准,从制度上确保课程质量的提升;二是加快建设校级统一的数字化教学平台,为拓展与共享数字化教学资源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

 555fd7ffa433a.jpg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自2013年底开始确立了全英在线课程汇报评审会议制度,本次会议是第一届校级会议。通过一个下午的汇报、研讨,会议充分交流了优秀做法和经验,研究了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的措施和建议,对提高全外语课程建设质量,激励教师精神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