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事件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换届大会并举办“青年心•税月情”专题税收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22 23:44: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5521日,由南海国税、地税组织,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承办的税务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包括三个部分:(一)开展以“青年心·税月情”为主题的税收趣味预热活动;(二)召开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换届大会;(三)开展“青年心·税月情”专题税收知识讲座并知识竞赛。

税收趣味预热活动于中午11:0013:00在商业街如火如荼地进行,其由扫二维码关注国地税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开展简单的税收知识趣味有奖问答、税务局徽章拼图比赛、以漫画(简笔,Q版)形式展现税收知识四个环节组成,参与活动者需一次性通过这四个环节并获得相应的印章后可获得精致的奖品。在税收宣传义工队队员的热烈宣传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税收知识的游戏中。税收趣味预热活动将税收知识寓于趣味活动之中,寓教于乐,激起同学们对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使同学们了解税收知识,明确税收的重要性,达到此次税务宣传的目的。游戏过后,很多同学表示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税收知识,为下午的税收知识讲座奠定了基础。

555ec2b8b9069.jpg


555ec30d987bd.jpg

下午3:004:30在实验楼东A301召开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换届大会并举办“青年心·税月情”专题税收知识讲座。南海国税纳税服务科邹伟健副科长、狮山分局王琨琳副股长、南海地税纳税服务局招伟洪副局长、佛山分局梁绍棠副局长以及南海国税、地税近20名工作人员莅临本次活动。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春婵老师、南海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队员以及国际商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会议开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介绍与会的领导和嘉宾。随后,南海国税纳税服务科邹伟健副科长致开幕辞,并对新任干部提出鼓励和要求。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新一届国际商学院税收宣传义工服务队新一届名单,任命徐颖同学为税宣服务队队长,夏侯露珠、杨炽炜、杨志铭、罗泽坤为各组组长,并由南海区国、地税局领导颁发聘书。接着,南海国税狮山分局叶智华老师就国地税征管范围以及大学生创业优惠等方面讲授税收知识,讲座后,叶老师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随后税收知识问答环节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的最后,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春婵老师的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555ec3b48e030.jpg

 


555ec3edca89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