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邀请暨南大学丁友刚教授为学生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20 13:15:00 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013日,国际商学院邀请暨南大学管理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丁友刚教授为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进行学术讲座。

丁教授在讲座中学生关注的三个问题为切人点,从理论、实践案例、历史发展等多个方面,结合个人的学习和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会计学、会计学为什么很重要,以及会计热会持续多久等。丁教授的讲座注重给学生介绍专业思维的方式、理论学习的方法以及如何培养批判性思维,形成学生自己的观点,对学生学好专业很有启发。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博士主持了讲座,商务管理教学部主任左小明博士、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李诗田博士等参加了讲座。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每当丁教授提出较为新颖的观点时,总是迎来热烈的鼓掌声。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国际商学院开展了“大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是该活动的组成部分,今后还将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