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事件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语言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11-27 11:27:00 点击:收藏本文

“语言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由国际商学院和法国图尔大学PREFics–Dynadiv研究所共同主办的“语言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研讨会”于11月27-29日顺利召开。此次国际研讨会是首次完全由中法两所大学在中国共同组织的语言教育教学研讨会。

  11月2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南海校区举行,来自20个国家4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20余位外语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法国驻广州领事馆Bruno BISSON总领事,法国图尔大学副校长Arnaud Giacometti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克勇教授,国际高校法语联合会亚太地区Olivier GARRO主席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郭杰代表学校接待了来访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受到国际高校法语联合会(AUF)、法国驻华大使馆及驻广州领事馆、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法语国家组织、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广州法语联盟、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驻华代表团等国际国内相关机构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法语国家组织TRAN Thi Mai Yen 女士、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指委秘书长及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王文新教授、法国驻广州领事馆科技教育合作处Christophe BONTé先生、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李金俊副处长、广州法语联盟校长Emilie DAI女士、法国教育部汉语总督学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Jo?l BELLASSEN教授等二十多位嘉宾也出席了会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指委主任委员、(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曹德明教授特别发来了贺信。

  在过去的三年里,法国图尔大学和我院法语专业联合组建了一支由中国、法国、喀麦隆、南非、墨西哥等几个国家的教学科研人员构成的国际科研团队,主要围绕“语言教育及语言教学的多元视角”这一核心议题开展了科学研究。本次研讨会正是这个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会议旨在回顾、总结、推广过去三年来“语言教育及语言教学的多元视角”这一科学研究取得的创新成果,为语言教育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教学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传播国际前沿理论和实践成果的学术平台,并推动本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而会议本身也从会议的组织机构、工作方式、工作人员构成多方面体现了“多元”这一核心议题。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开幕式之后分别有特邀学者进行主题发言、与会专家进行分组研讨。这次思想碰撞的盛会,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法语专业教学及科研的发展,扩大我院在语言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领域的国际声誉,为我院的教育国际化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也是对我校80周年校庆献礼。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