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举办“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8: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4年3月1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首批“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举办了线上宣讲会,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王婧、舒恩辛老师出席会议,宣讲会吸引了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学工办副主任谢泳雯老师主持活动。

image.png

宣讲会第一部分由舒恩辛老师进行项目宣讲。他首先对“国际化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引入了该计划的目的、机制和丰富资源。随后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课程平台系统后,舒恩辛老师对课程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

image.png

该课程分为线上直播阶段与线下实地阶段。在线上阶段(3-6月)主要对学生专业知识进行拓展,培养学生的文献检索和论文写作技巧等学术科研基础技能。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体验世界名校在授课程,拓展相关学科知识,获得师从名校教授学习的机会,并为未来深造、就业打下基础。

image.png

在项目第二阶段(7-8月),同学们将在学校资助下与线上教授实地面对面学习,并在指导结束后分组完成论文,得到高度个性化的学习机会。第二阶段的成果若达成要求还可得到发表、获得学术评价以及教授推荐信,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image.png

宣讲会第二部分是答疑环节,由项目组的王婧老师与舒恩辛老师一同进行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问答内容涵括了名额、课程选择、项目学费等一系列问题。在王婧老师和舒恩辛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后,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高水平科研跨学科创新人才,满足我院学生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实学科知识,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需求。本次宣讲会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流程以及要求,助力同学们探索学术研究领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提升自己的道路。

撰稿:罗宗宛

初审:谢泳雯
复审:张雨

终审:何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