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校与香港岭南大学合作开展“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项目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9: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4年3月11日,我校与香港岭南大学合作开展的“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开班仪式在佛山校区国际商学院119会议室顺利举行。香港岭南大学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课程副主任陈元通、研究生院副总监刘静,学校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振、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沈丽玲、佛山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邹勇华,以及来自岭南大学的20名学生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奕华主持。

张奕华主持.jpg


张振对岭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华师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并期待双方未来能继续探索更多元的合作模式,为我校深入推进学科优化调整,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综合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张振致辞.jpg

沈丽玲回顾了双方学校在湾区教育融合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并强调了建立大湾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体系的重要性。她寄语20名岭大交流生在校学习期间深入了解内地的教育体制和文化传统,充分体验华师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与师生广泛的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沈丽玲致辞.jpg

刘静对华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岭南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她展望了两校未来的合作方向与蓝图,期待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各自发挥所长,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mmexport1710140610051.jpg

吴剑丽对本次课程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国际商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紧紧围绕“创新”和“桥梁”这两个关键词,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学生搭建了国际化教育的桥梁。国际商学院将会全力做好该课程项目,并希望各位交流生可以和国商的师生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吴剑丽致辞.jpg

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代表游婕同学也上台发表了感言。她回顾了在香港岭南大学上学期的学习经历,同时也表达了对未来3周在华师校园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并代表交流生们感谢两所学校为学生们创造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游婕发言.jpg

最后,华南师大参加仪式的嘉宾们向岭南大学的学生赠送了文创纪念品,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华南师大的历史和校园文化。

        

        

此次硕士课程项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岭南大学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又往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展望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共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怡涛

初审:欧恩琪

复审:张雨
终审:何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