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联合跨境教育中心” 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02 14:56: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29日上午,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联合跨境教育中心授牌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举行,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主任、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岩,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晓中,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阿伯丁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吴剑丽,以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了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联合跨境教育中心揭牌成立。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庄慧娟主持。


20240102-1.jpg


王岩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联合跨境教育中心的成立,不仅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平台效应,更能起到对我校建设国际化示范校区的带动作用,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以及跨境教育办学水平,他希望接下来双方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开展更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20240102-2.jpg


莫家豪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的基本情况,他期冀通过联合跨境教育中心增加粤港交流,加强大湾区教育的融合,推动跨境教育领域的研究,开展不同主题的论坛与教师培训等。


20240102-3.jpg


据悉,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Asia Pacific 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Partnership, APHERP)是亚太地区由大学、教育行政部门和研究团队组成的开展国际高等教育、政策和治理研究的平台,2018年,APHERP秘书处正式从美国东西中心迁至岭南大学,在教育发展研究和更广泛的社会科学研究方面促进更多的国际比较研究。为促进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与境外研究机构开展深层次的跨境教育领域合作研究,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平台效应,经前期沟通,成立“联合跨境教育中心”作为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下属的合作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由吴剑丽教授担任。


20240102-4.jpg


 

授牌仪式上,莫家豪副校长与王岩副书记共同签署了华南师范大学与岭南大学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大湾区方向课程合作协议书的签约仪式,同时还进行了亚太高等教育研究联盟授予华南师范大学联盟成员证书仪式。

 

20240102-5.jpg



20240102-6.jpg


20240102-7.jpg




 

撰稿:黄欣丽

图片:王学平

  初审:连 毅

终审:庄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