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学术英语强化衔接课程(ELB) 教学提升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14 08:49: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11月24-26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术英语强化衔接课程(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Offshore,简称ELB)教学提升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成功举行。

 

20231214-1.jpg

本次研讨会由科廷大学语言教育专家Michele Doray博士和Peyman Sabet博士主讲,与会教师就学术英语教学中的深度学习、听力拓展、批判性思维、批判性评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术论文的批判性评价教学分享了教学案例和教学设计。来自科廷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燕山大学六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代表三十多人齐聚一堂,就全面提升学术英语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和交流。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与会教师不仅在教学方法和技巧上获得了新的启示,更是通过与专家、同行的交流互动,重新认识了学术英语教学的价值和意义,坚定了做好教学工作的信念。


20231214-2.jpg

 

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Offshore (ELB) 课程,是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由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引进的学术英语强化衔接课程。该课程侧重全面系统地培养学生的学术英语语言技能、批判性思维和科学探究能力。整个课程分三大模块,共408个学时,分3~4个学期完成。国内包括华南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的中外联合培养本科项目引进了该课程。我校的ELB课程由国际商学院语言中心通过课程培训的教师讲授,课程大纲、教材、评估标准均由科廷大学提供,完成并通过课程测评的学生将符合科廷大学入学英语要求。截至目前,国际商学院已有5个年级,约120 名学生参加ELB课程学习。

 



摄影 赵煜

初稿 吕晨歌

初审 贺文丽 赵莉莉

复审 庄慧娟 刘邦卫

终审 李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