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德国安联莅临我院开展“职引人生”校园宣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8 14:37:00 点击:收藏本文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负责人于2023年11月24日应邀来到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为学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职”引人生的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提供优质就业资源从而助力培育新型人才。

德国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和资产管理集团之一。作为一家世界领先的综合性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安联集团的业务遍及所有的金融领域,范围包括寿险和健康险、财产险和责任险,再保险领域中所有险种以及风险管理咨询,并在全球范围内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立足于当今就业形势,放眼于未来职业选择,安联集团的负责人根据各个行业的数据为各位同学们进行专业的分析,并指出保险行业将会是未来发展的朝阳行业。


2023120801.jpg

主讲人分析当前就业形势

同时,为相应人才强国号召,培育优质人才,解决就业难,劳动力素质低下等问题,安联集团负责人还表示该公司为此建成了一套完备的人才培养计划,帮助入职的学生更好地融入集团的工作环境中来,做到每一个人都能够发挥所长,将专业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

2023120802.jpg

主讲人介绍安联人才培养计划

本讲座还邀请了于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毕业,并入职安联集团的学姐为学生们分享工作经验。通过学姐的热心讲解,学生们破除了之前对于该行业的误解,更新了自己对于保险行业的认识,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构想与思考。

2023120803.jpg

学姐分享工作经验

此外,安联集团的宣讲团队还针对学生们关于自己对于职业的规划和对金融保险行业的了解对宣讲人积极发问,业内人士非常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解答。

2023120804.jpg

主讲人对学生的提问进行解答

发展兼备国内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抓住时代机遇实现人生目标是本次举办“职”引人生讲座的初心。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学生们经过本次宣讲会的学习,不仅对于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还对保险行业有了更明晰的认知,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为今后的就业提供更广阔的方向选择。

2023120805.jpg

主讲人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图文:叶茵龄

初审:曾微雨

终审:何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