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科廷大学英语语言中心负责人Michele Doray博士为我院教师开展英语教学工作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7 16:25: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1123日,国际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语言中心负责人Michele Doray博士为我院新进英语教师开展了一场英语教学工作坊,聚焦主题为支架教学理论在以学生为中心的英语课堂的实践。

本次工作坊的活动形式丰富,包括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课堂设计展示等环节。在讲座环节中,Doray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支架教学理论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在随后的案例分析环节,Doray博士向教师们展示了一节学术英语阅读课,重点关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逐步搭建“架”,以及如何通过提问策略、小组活动来引导学生进行深度思考。在小组讨论环节,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在课堂设计展示中,教师们分组进行了教学模拟,尝试运用在工作坊中的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活动。通过模拟实践,教师们深入体验了新的教学方法和策略。

本次工作坊不仅加深了教师们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和支架教学理论的理解,还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教师们通过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将更好地将这些教学理念和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2023112701.jpg

 

2023112702.jpg

 

2023112703.jpg

 

 

                                            撰稿人:朱锐弘

                                            初审:赵莉莉 贺文丽

                                            终审:庄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