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06 22:10: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党史的了解,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担当和使命感,我院于10月开展第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积极分子学员开展系列专题党课培训。

首节党课以《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为主题。党总支组织员、辅导员谢泳雯老师从“贯彻一个方针”、“坚持两个原则”、“把握三个方面”、“注重四个环节”、“抓好五个阶段”、“注意六个问题”六个方面详细剖析入党的总体要求和流程,凸显入党流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强化入党流程的管理。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第二节党课以《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发展中国》为主题。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以时间轴的方式带领学员们从各大历史事件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大飞跃,全面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重要成果,深化学员们对党史的理解。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第三节党课以《共产党员的义务、权利和做好最好的党员》为主题。团委书记、辅导员张雨老师为学员们深入解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强调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辩证关系以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强制性、实践性、平等性、对等性和时代性,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杜绝两种错误倾向,既不能过分强调权利也不能片面强调义务。


图片33.png


通过三次课程的学习,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党的发展历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深刻领悟,意识到只有知行合一,才能不断提升自我,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李林颖 张嘉亓

初审:李林颖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