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班开展心理团辅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01 09:20: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情绪、表达情绪,提升心理韧性,促进内心成长,10月26日上午,2022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班邀请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团队于图书馆电影院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由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教陈子瑶同学及助教林俊城同学主持,2022级辅导员谢泳雯老师、班主任杨干生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两位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心理团辅的规则,并进行“情绪‘抓与递’”热身活动。紧张而又令人兴奋的热身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提高了同学们对情绪变化的感知。

 

image.png


热身活动后,主持人组织进行“情绪猜猜看”、“转念之间——OH卡自我探索”等情绪体验活动,并邀请同学们谈谈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讲述自己所观察到的情绪表达特点,并提出了感知情绪的必要性。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情绪轮盘等相关概念。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情绪具象化”体验,在舒缓的音乐下引导大家将情绪具象化,带领同学们在听觉、触觉、视觉方面感受自己的情绪。

活动后,主持人对本次团辅活动进行回顾,全体同学对本次团辅活动分享了个人收获,并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缓解了近期压力,更让大家了解如何正确表达个人情绪及感知他人情绪。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进一步掌握自我情绪调节的方法,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和挑战。

 

撰稿人:徐冉 朱可妮

图片来源:徐冉

初审:朱可妮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