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墨尔本大学李冬梅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SOTL)工作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22 17:24:00 点击:收藏本文


为提升学院国际化纵深发展水平,助力学院教师国际论文发表能力的提升,增加学院国际高水平论文产出,学院特邀请墨尔本大学李冬梅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SOTL)工作坊,工作坊共分为三次,主要以思考、讨论和实践的方式让参与者了解以及设计教学研究的过程和发表的要素。921日,开展了第一次工作坊,活动由员巧云副院长主持。

8.jpg 

李冬梅博士通过介绍SOTL的内涵,为什么要做SOTL研究来引入,引导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遇到的“痛点”,从而形成自己研究问题。工作坊通过多次小组讨论,交流老师在教学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把问题形成一个表达明确清晰且有实操性的研究问题。

 6.jpg

1.jpg

 

据统计,学院近20位青年老师与10余名国际商务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工作坊,纷纷表示李冬梅博士到来的一些新的视角与研究方法为其从事文章写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2.jpg

 4.jpg

 

撰稿人:黄欣丽

审核人:庄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