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与科廷大学合作成功举办2023年探索西澳文化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21 14:14:00 点击:收藏本文

学分项目——2023年7月22日至8月5日

华师大与科廷大学联合组织的2023年探索西澳文化学分课程项目于2023年7月22日至8月5日成功举行。来自国际商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11名同学,在我院张寒珍老师的带领下赴科廷大学(西澳首府珀斯),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周的暑期游学活动。

2023092101.jpg

在两校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同学们迅速融入当地的生活环境,适应海外高校的学习模式,和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共同完成了科廷大学学分课程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创业与创新)的学习任务。时间短、任务重,同学们全力以赴,勤学上进,掌握了扎实的课程相关理论知识,如创新思维的构建模式,道德且可持续发展企业文化的创建,创业基金的获得途径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了企业家行为分析时间轴、创新创业全过程思维导图,创业分析报告等获得课程学分的全部三个考核项目。理论学习之余,Purposeful Ventures的创始人Elizabeth Knight,the Buzz of the Bees的CEO,Keen Chessman等八位企业家莅临课堂,亲自讲述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想要成功创业须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明确的目标和不灭的热情。在创业与创新妙趣横生的课堂上,同学们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小组合作协调能力,模拟集体创业的过程,探索并感悟了企业家行为模式,真正做到将企业家精神内化于心。

午歇时同学们还参加了科廷大学校内的爱心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制作了毛毯,手环等手工制品,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课堂学习之余,同学们在科廷大学组织下参观了该校创意活动中心,HIVE项目以及珀斯市企业孵化基地,同学们对初创企业的成功影响因素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和认知。繁重的学习之余周末同学们游览了动物园,天鹅谷和当地百年弗里曼特尔集市,充满着当地的人文风情。

2023092102.jpg

  

两周的游学行程极为紧凑,澳洲科廷大学的学习模式让同学们倍感压力,但挑战成功后的喜悦极大提升了同学们海外学习的自信。沉浸式体验西澳的风土人情让同学们兴趣盎然,也拓宽了的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流合作的能力。暑期游学行程虽短,但影响至深收获满满。

2023092103.jpg

非学分项目——2023年7月2日至10日

我院与科廷大学联合组织的探索西澳文化非学分项目于2023年7月2日至10日成功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21级和22级的同学共11名,在我院贺文丽老师的带领下赴西澳首府珀斯——科廷大学所在地,顺利完成了为期9天的游学活动。

游学期间,同学们走入科廷大学商学院,学习了金融和会计等专业课程的“第一课”,与科廷大学副校长、ELB项目负责老师、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教授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特色的课堂互动,带领大家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为进一步确定未来学习目标打下基础。除了专业课程学习之外,同学们还参加了科廷大学校内的志愿活动,用简单的手工制品,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鼓励。

2023092104.jpg

同时,同学们有机会走出科廷大学校园,漫步珀斯市区,感受西式建筑和西澳文化的特色。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近距离与珀斯独有的短尾袋鼠等互动,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游学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科廷大学的学习模式和西澳珀斯的风土人情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段旅程融合了极其丰富的学术知识和底蕴深厚的西澳文化,不仅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一次难忘的西澳文化沉浸式体验。

2023092105.jpg

 

                               初稿 黄焯莹 陈桐 黎莹莹 黄梓钊 傅梓淇 张雨晗

                               初审 谢杜君、熊彦旎

                               复审 贺文丽 张寒珍

                               终审 何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