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18 08:54: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9月7日下午,国际商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佛山校区南海校园体育馆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典礼的领导、嘉宾有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阿伯丁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事务院长Harminder Battu、阿伯丁大学驻中国首席代表Daisy Ma、学院院长吴剑丽、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副院长员巧云、庄慧娟、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以及学院各系部老师、辅导员老师。典礼由庄慧娟主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WechatIMG1020.jpeg


图片4.png


  吴剑丽代表学院发表开学致辞。她首先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对全体新生的成长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希望同学们修炼身心,保持健康;认真学习、努力成才;胸怀天下,心系家国,以华南师范大学为新起点,用不懈的奋斗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学有所成,不负青春。


image.png


阿伯丁大学副校长Alan Speight在讲话中肯定了十年来阿伯丁大学与国际商学院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图片5.png

  

  学院其他的合作办学伙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法国图尔大学和蔚蓝海岸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大学也纷纷以线上的方式对全体新生传达热切的问候与祝福。


图片6.png


  金融系李少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为23级新生分享大学学习经验,寄语全体新生要敢于独立思考、树立宏大抱负,充实大学学习生活,不虚度光阴,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image.png


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叶世琪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结合个人经历,号召全体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学习目标,充分用好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成为既有过硬专业技能、又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图片8.png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教师节。借此机会,学院新生代表为中外教师代表李少育、Harminder送上鲜花,以表祝福和感激之情。


图片9.png

  

  在隆重的佩戴校章环节之后,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随着校歌的余韵到了尾声。


图片10.png


本次开学典礼为23级新生掀开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国际商学院的学子将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在中外合作办学的沃土里茁壮成长成才。

 

撰稿人:江浚榕

图片来源:魏玮 罗宗宛

初审:欧恩琪

复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