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AACSB国际认证战略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4 23:13:00 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2月24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和国际认证工作进程,我院与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以线下研讨会的形式举办AACSB国际认证战略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陈松教授和AACSB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先生来院研讨交流。吴剑丽院长、李新强书记、员巧云副院长、庄慧娟副院长、刘邦卫副书记,以及学院广大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员巧云副院长主持会议。

 

image.png 

 

员巧云副院长首先对陈松教授和徐国栋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位主讲嘉宾做了介绍。吴剑丽院长作开场致辞,表示此次战略研讨会对国际商学院起航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image.png 


研讨会上,徐国栋先生详细介绍了战略规划框架内容和如何将战略规划与学院实际相结合。陈松教授以同济大学经管学院为例,就如何以国际认证实现跨越式发展做了分析与解读,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后半段,陈松教授和徐国栋先生就战略计划如何落地、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等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AACSB是三大全球商学院认证体系之一。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也是优质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目前,全世界只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AACSB的国际认证,其成员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我院于2022年5月正式成为AACSB会员院校,现正积极筹备认证工作。此次研讨会所交流探讨的内容对我院后续认证工作的推进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完善,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起到了极其有力的促进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