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集思广益,共谋新发展——国际商学院举行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23 10:02:03 点击:收藏本文

为促进学院学科发展,谋求人才培养新路径,1222日,国际商学院于线上举行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正职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老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庄慧娟副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吴剑丽教授表示国际商学院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有了一定的积淀,在学院新商科转型与启动国际商科认证之际,应该思考如何寻求高层次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与人才培养特色。她希望各系部中心基于先前的思考,在会议上各抒己见,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各系部中心主任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师生科研水平提升、本科人才培养、学科发展路径、产学研合作深化等方面提出了可行方案与计划。具体包括鼓励教师参加相关学科培训、竞赛、访学、科研活动等;争取引进综合性青年英才、客座教授、行业专家顾问等;积极引进国际课程、挖掘校企共建课程、抓好语言能力系列课程建设和教材研发;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竞赛、学科讲座、海外游学、升研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定制本科生科研训练营计划。

最后,吴剑丽院长对各系部中心主任提出的想法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只要对学院发展、对人才培养有益的,学院都将大力支持,她希望各系部中心能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也表示各系部中心所有的工作谋划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立足学院实际的创新之举,他希望中层干部发挥骨干力量作用,带动各系部老师参与到学院建设,使学院教师与国商的事业一同进步。

 

撰稿人:黄欣丽

核稿人:庄慧娟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