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优秀教师 | 立德树人做榜样,精研深耕育桃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8 12:40:52 点击:收藏本文

不久前,华师公布了

2020-2021学年

“优秀教师”获奖名单

国商有四位教师获此殊荣

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

老师们从不停歇,尽职尽责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 庄慧娟

① 个人介绍

庄慧娟副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基地副主任,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特色专业负责人,主持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近10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2019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华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

② 获奖感言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深感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之大,之重!上大学的意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始终保持着独立和清醒,敏锐自知,积极面对生活所遇到的一切,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未来可期!作为老师,我将在学业上、生活上以及情感上多多的帮助和引导,帮助同学们不断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图片1.png

 

二、 何佳宁

    ① 个人介绍

何佳宁,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大数据管理系主任兼专业负责人、涉外事务专员。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育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育教改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10 余篇,撰写学术专著一部(出版中)。获2011年度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2019 年度华南师范大学表扬奖,2022年度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目前担任《商务统计学(全英)》、《房地产项目(全英)》、《大数据与商业智能》、《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大数据与供应链管理》等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

     ②获奖感言

很荣幸被评为本学年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这是同事们对我的厚爱,也是学生们对我的肯定。在高等教育工作岗位上,我日益体会到学生们的求知与淳朴,日益感受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愿景,一直秉持“对学生负责、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我坚信:“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时刻谨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启发学生们理解大学的宗旨,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将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激励学生们为实现个人理想与创造社会价值而不懈努力。


图片2.png

            

           三、邱一勤

     ① 个人介绍

邱一勤,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商务法语系特聘副研究员,专业负责人,法国巴黎大学语言学博士,主要从事形式句法学、句法-语义-语用接口、对比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方面的研究,现发表国际期刊论文两篇。主讲法语写作、法语视听说、学术写作和研究方法、法语语言学概论等多门本科生课程。留法期间于巴黎第七大学语言学系和东亚语言与文化学院中文系任教七年,教学经验丰富。

     ②获奖感言

获评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这一荣誉,离不开领导、同事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和肯定,我深感欣喜与荣幸,在高兴之余,我更感受到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定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不负华南师大的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图片3.png


        四、贺文丽

① 个人介绍

贺文丽,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兼专业负责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主讲大学基础英语、学术英语以及商务英语、研究生外国语、研究生商务外语等多门本科生、研究生通识必修、公共选修课程,教学效果优秀。主要从事跨文化教育、外语教育等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作为骨干教师或专业负责人曾主持或参与多项教育部、省、校级科学研究或教学改革项目,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了合著专业书籍多本。

 

获奖感言

    唯有热爱,能抵岁月漫长。此言不虚。正因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才能对课堂教学倾注自己满腔的热情,也才能默默耕耘不问收获。而同学们毫不吝惜的肯定、赞美和认同,也为我源源不断地注入了更多前行的勇气、赋予了更多攀登的精神。德国哲学家卡尔·西奥多·雅斯贝尔斯认为,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感谢与同学们在校园里每一次的相遇、相知和相守以及在课堂里每一次的灵魂共舞!


图片4.png  



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

对学生表达出殷切的希望

并用实际行动无私奉献

她们是我们前行的榜样

让我们向优秀教师学习

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吧



                                                                                        图文|获奖教师 区宇瑶 赵子晗

                                                                                        编辑|周梅琳

                                                                                        初审|刘杏茵 欧恩琪 区宇瑶

                                                                                        复审|谢泳雯 张雨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