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国际金融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生曲子豪的英文合作论文被数字经济全国博士生跨学科学术论坛录用并汇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6:26 点击:收藏本文

2022年6月25日,我院国际金融系19级本科生曲子豪同学的英文合作论文成功被数字经济全国博士生跨学科学术论坛所录用,并在 “博士生报告 2-2 数字经济与增长”子会场上使用全英文汇报了该论文《Green Digital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in China’s Provincial Economy》。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学术论坛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魏立佳老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就“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口与发展”、“金融文本分析”、“数字经济与增长”、“数字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与经济波动”主题进行论文报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艾春荣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北京大学黄卓教授等专家受邀点评论文,共百余教授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学术论坛中,与会专家嘉宾对各位报告人的文章从选题、研究框架、研究内容、模型设计、数据处理、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指导。曲子豪同学作为唯一的本科生,从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增长的效率变化、区域差异、影响因素、政策效应和中介效应五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汇报,并得到武汉大学方迎风老师的指导、建议与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一直重视重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专业素质锻炼,倡导学生积极参加各种高等级、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曲子豪作为我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成绩:曾作为项目成员参加学院老师所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青少年研究课题项目等4个科研项目,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广东省攀登计划、国家级大创和校级金种子科研项目立项,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曾带队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铜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等10余个高级别赛事奖项。

 

修订:吴幸莼

审核:李少育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