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广州翰智集团大数据与咨询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健聪莅临国际商学院讲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3 15:20:10 点击:收藏本文

20211210日上午,广州瀚智集团大数据与咨询服务中心总经理陈建聪面向国际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主题为“业务理解与分析的闭环思维”的讲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婧、专业负责人阮傲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讲座开始,陈健聪介绍到自己从事技术经济研究、数字化转型、企业数据治理、商业数据挖掘咨询与实施工作多年。他根据多年经验认为:业务理解与分析的闭环思维对于学生未来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健聪将同学们分成两类角色,分别是内部数据分析团队和第三方供应商,通过对具体集团案例背景、业务的分析,并进行互动提问,以模拟解决该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问题。

随后,陈健聪以如何扩大企业的利润作为切入点,通过汽车4S店的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分析如何在三个方面扩大企业的利润:第一个是汽车经销商的经营分析管理,第二个是收入、毛利、费用系统指标体系及展现,第三个是汽车4S集团的管理分析体系方面。


图片2.png


讲座尾声,陈健聪针对商务数据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讲座全程采用案例分析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参与其中,受益匪浅。陈健聪强调了数据分析在大数据时代的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并且指出这不仅关乎技术,更关乎思维,数据分析的思维在企业中是不可或缺的。最后,陈健聪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积极投身与大数据分析相关的工作,希望能和同学们在此方面有更多的交流。

撰稿:郑晴晴 何佳林 舒伦

初审:吴玲芳 李婧

终审:柴少明 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