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研究生参观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4:00 点击:收藏本文

1118日上午,在国际商学院研工办李婧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玲芳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前往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全球共享服务中心(KDC)和千灯湖创投小镇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国际商学院与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签署了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协议,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专业实习和岗前培训的机会。


图片1.png


首先人力资源部经理Kathy向研究生介绍了佛山毕马威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位置、交通、发展前景和人才战略等,又就内包服务、共享服务和托管运营服务三方面来介绍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负责NPL and Site Visit团队的咨询部经理Eva和负责估值研究服务的咨询部经理Tracy从团队定位、交付成果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个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


图片2.png


三位经理介绍完毕后,进入学生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有关毕马威校园招聘的问题,三位经理分别就招聘要求、面试要点和培训考核等方面进行解答,并就企业估值方式进行了讨论。


图片3.png


最后,人事部门带领研究生参观服务中心,使同学们了解毕马威的不同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


图片4.png


    随后,研工办李婧老师带领研究生同学参观千灯湖创投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地段,是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园区规划,包括金融聚集区、商业配套区、生活服务区和创新孵化区。在展示中心,同学们通过观看大屏幕实时经济数据,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千灯湖创投小镇在助推佛山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作用。


图片5.png


图片6.png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研究生毕马威服务中心的基本业务、公司文化和实习内容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发展基础和提供服务有了基本认识,为同学们日后的实习提供了选择的机会,对商业服务行业有更了深入的认知。


图片7.png


撰稿:赵亚、舒伦

初审:李婧、吴玲芳

终审:柴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