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期中见面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4:48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7日,国际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师生期中见面会成功举办。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强、党委副书记刘邦卫、副院长柴少明、导师代表李少育以及来自研工办的李婧老师、阮傲老师和吴玲芳老师出席了会议。同时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10位21级研究生学生代表,他们分别是:陈子瑶、杨冰、邹景宇、何佳林、王益杰、陈诗瑶、罗学芹、李伟山和舒伦。

 

图片1.png


会议伊始,柴少明院长首先欢迎同学们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希望能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听到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生活方面的所感所想以及对学院管理的建议,希望学生代表们能畅所欲言,反映广大同学们的心声。

 

李新强书记表示,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开设的历史相对较短,硬件和软件的配备可能不够十分完善,所以这样的座谈会十分有必要。学院期待可以通过与学生的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大家更好地做人做学问,希望同学们可以知无不言。

 

图片2.png


接着会议进入到了学生提问环节。学生代表开始轮流发言,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比较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在学习方面,同学们主要对课程学习、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有较大困惑;在生活方面,一些质疑主要存在于学院的请假制度;在实习实践方面,同学们就如何协调好学习和实习的时间向各位老师请教。

 

图片3.png


图片4.png


整场座谈会采用一问众答模式。学院领导及老师们鼓励大家就课程内容和考核方式等问题直接和任课老师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积极主动地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解决同学们缺乏适当空间进行交流讨论的问题,学院领导主动提出可以开放办公室门口的桌椅供大家讨论学习时使用,同时也在积极开辟更多的学习交流场地。关于请假制度,老师们从学生的立场出发,同意同学们在不出校的情况下可以精简请假流程,不再必须征得导师同意。在实习实践方面,老师们建议大家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再把实习纳入规划,合理规划两者时间,利用宝贵的时间提升自己,同时提醒大家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式下,尽量选择省内实习,把防疫工作放到第一位。

 

图片5.png


整场座谈会氛围轻松融洽,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实际问题,也拉近了师生距离,为日后学院和学生更加高效的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舒伦

初审:李婧、吴玲芳

终审:柴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