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总结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8 15:21:12 点击:收藏本文

2021610日晚,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总结大会在线上举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团委书记兼1719级辅导员梁耿雄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兼20级辅导员张雨老师、新闻中心主任兼18级辅导员谢泳雯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团学组织做出的成绩,并提出了一份感谢和三份期望。首先,刘书记感谢了所有团学干部们的辛苦付出。面对疫情,干部们克服种种困难,为同学们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接着,刘书记代表团学,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

1.继续做好团队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发挥团学队伍的引领作用。

2.在总结中,不仅要看到成就,也要分析得失,总结经验,不断提升。

3.继续发挥联系学生和学院的桥梁作用。在这轮反复的疫情中,同学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不忘初心。

    

image.png

 

随后,团委副书记郑皓晴同学进行工作汇报。郑皓晴同学首先感谢了学院和老师们的指导,阐述了团学组织的领导方针。从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宣传教育、组织管理六个方面汇报了团学的组织情况。最后,郑皓晴同学再次阐述了团学组织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期望下一学年团学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

 

image.png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嘉伟同学进行工作汇报。朱嘉伟同学首先阐述了学生会秉承的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并从思想引领、学业发展、权益服务、问题素养、基层骨干培养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她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将立足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特色,无愧于红旗学生会的荣誉称号,不忘初心、更进一层。

 

image.png

 

下一部分是团委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秘书处副秘书长黄世钦同学首先汇报秘书处工作。黄世钦同学从本学期工作总结、部门团建、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对本学年秘书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秘书处的常规工作包括枢纽工作、各类文书工作、物资管理、其他日常工作等,在传达信息、统一思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秘书处也积极参与女生节、红旗学生会以及先进个人评比等活动。在工作同时,秘书处也注重部门的建设。最后,在总结与展望中,黄世钦同学肯定了大家的进步,并以“远方很远,步履不停”作为结尾,鼓励大家继续前行。

随后,校园文化部部长李芷晴同学带来本部门的工作总结。李芷晴同学首先概括了本学期校园文化部的主要工作,其中包括才菁节、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等。同时,她也提出了本年度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并期望新一届部长层在之后的日子里再接再厉,不断成长。

   

image.png

 

第三个带来部门工作总结的是科调部部长陈彦霖同学。在本学期,科调部完成了2021“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020~2021金种子与一般课题等11项主要工作。在各类工作中,科调部采取分组、代理部长等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外,科调部在部门团建中,采用了分享会、聚餐的方式,加深了干事们之间的感情。总体而言,科调部在本学年秉持服务同学的原则,在各项活动中都收获了较好的成果,同时也培育出了一批优秀的干事。

紧接着,组织部部长陈芯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组织部在本学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从工作总结、年度工作情况两个方面进行汇报。本学期,组织部成功举办了学习强国、定向越野等重点活动,并通过干事对接支部的制度,较好地完成了日常的工作。同时,代理部长制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陈芯薏同学认真剖析了本年度活动中的得失,同时也展望未来,希望部门可以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之后,由实践部部长黄岚同学进行了本学年的工作报告。实践部主要负责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具有周期性强、日常任务大等特点。在本学年工作总结中,黄岚同学以挑战杯、寒假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比赛、青年大学习·定向越野等活动为落点,介绍了实践部的日常工作和获得的成绩。在总结与展望中,她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同时也为团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再之后,就到了团学宣传部部长张嘉祺同学代表部门进行第二学期工作汇报。在本学期,宣传部完成了64个公众号推送、1篇通讯稿,14个特殊宣传品以及创立了5个项目组。在党政宣传中,定期进行党史教育等转载,加强思想教育。在宣传立意中,主要抓住国商学院特色以及学子青春洋溢的特点着重进行宣传。在培养人才中,团学宣传部实行了代理部长制度与审美计划,达到了较好的效果。最后,她总结了这一年中宣传部的改革与成长,并表示宣传部工作的成功是由每个人的努力构成的,也希望在下一学年部门也能继续成长。


image.png

 

之后,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学业发展部负责人陈泓宇同学带来了本部门的工作汇报。他从本学期工作总结、内建回顾、学年工作总结、反思及展望四个角度回顾了本学期学业发展部取得的成绩。部门在工作中扎实有序、在团队建设中卓有成效,工作完成度高,部门氛围良好,团队合作程度高。最后,他反思部门的几点不足,并向大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下一位进行工作汇报的是生活权益部负责人胡惠琪同学。她的汇报从本学期工作总结、自我工作评价以及团建展示三个方面进行。生活权益部本学期工作主要包括奖助学金的申请、食堂餐盘回收志愿活动组织协调、新冠疫苗接种意愿统计及接种等活动。在这一学期的活动中,生活权益部能积极反映同学们的疑问,及时与老师对接,较好地完成了工作。同时,本学期的部门团建也得到顺利开展。最后,胡惠琪部长希望各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随后,文艺体育部负责人饶志伟同学进行了工作汇报。本学期文艺体育部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羽毛球比赛、游泳比赛、足球比赛等阳光体育节子活动,以及固定的升旗仪式、院运会等。文体部实行代理部长计划,定期开展部门例会,进行团建,营造了较好的部门氛围。最后,饶志伟同学总结了当下部门存在的问题,也希望下一学年部门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之后,海外联络部带来了他们的汇报。海外联络部负责人蓝天玥同学从工作概述、日常工作等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资料总结中的瑕疵作了经验总结与分析。与此同时,海外联络部还制定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蓝天玥同学希望部门全体成员在下学年工作中继续努力。

在大会的最后,由团委书记兼17级、19级辅导员梁耿雄老师给全体干部干事带来总结发言。首先,梁耿雄老师肯定了各部门本学期的成绩,对全体干部干事表达了感谢,并对下一学年团学组织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深情地对团学组织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image.png

 

 

最后,学生会指导老师兼20级辅导员张雨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作为学生会的指导老师,她肯定了全体干部干事一年来的辛苦付出,也希望团学干部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专业特长,坚定思想引领,注重提升服务能力,为校园文化服务建设提供更多的组织力量。

 

image.png

 

本次国际商学院团学组织总结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学年团学各部门工作的基本结束。期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干部干事们可以再接再厉,再铸团学荣光。

   撰稿人|俞志洋

  图片来源|余松蓉

       初审|张嘉祺 唐亦思

   复审|刘烁玲

 终审|谢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