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举行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6:26 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5月28日,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修订版)论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论证组专家由南开大学李磊教授、暨南大学陈红蕾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周静副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副总经理翁义春先生、广州市日睛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著猛先生组成。国际商务硕士学科指导组柴少明教授、员巧云教授、左小明副教授、张杰副教授以及研工办李婧老师和阮傲老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image.png 

本次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柴少明教授主持。他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招生及培养情况,并简单汇报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背景、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社会实践要求等多个方面。接着专业方向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方案中课程设置修订的情况。

各位论证专家结合各自所在院校的经验和做法,首先对我院2021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然后就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社会实践尤其是课程设置提供了各自的看法和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会后,国际商务硕士指导组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讨论,明确了需要修订完善的内容,汇总了专家的修改意见,将根据专家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

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既是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也是专业建设、教学研讨、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纲领,对促进研究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论证会,我院再次明确了国际商务专硕培养的各项内容和要求,对我院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完善和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