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面向南海校区开展英语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8 22:26:30 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22日下午14点,国际商学院英语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暨英语角活动发布会于国际商学院综合楼多功能会议室正式开始。



image.png



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首先代表国际商学院向全体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以在改革开放初期成立大学英语角的经历作引,肯定英语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和英语角活动的举办迎合了当今国际形势和中国扩大开放的潮流,符合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培养需求,不仅促进学院与校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还为中外交流桥梁的搭建作出贡献。吴剑丽院长鼓励在场师生把此次活动开展作为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所有师生共同努力,将英语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办好,充分发挥英语角活动服务学生学习发展需求的功能。



image.png



  接着,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向大家介绍英语桥项目运行的具体方案。英语桥项目由国际商学院教学、学工院领导统筹负责,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学工办共同负责运行,语言专业教师团队和学生政工队伍为核心指导团队分工合作:语言中心老师负责语言专业教学策划和指导,学生政工老师负责社团指导、宣传组织和学生管理,活动在覆盖国际化办学专业学生基础上辐射南海校区全体学生,采用以教师主导的模块化课程和以学生主导的社团活动两种形式结合常态化、长期性开展,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在运行项目方案介绍之后,指导老师代表刘灵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英语角活动方案介绍。她表示,英语角项目活动形式分为“一体两翼”,以每周定期开展的“英语口语交流会”作为“主体”,以不定期开展的“英语主题舞会”和“英文电影赏析”作为“两翼”,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兼顾知识性与技能性。随后,外教Ryan作为项目参与老师向学生们作英语学习的经验分享,并表达对英语桥项目和英语角活动的赞赏,他向学生们发出热情邀请,表示愿意随时为学生们提供英语学习方面的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在嘉宾致辞中首先对国际商学院英语桥项目和英语角活动的开启表示祝贺。南海校区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校区,是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深入发展重要阵地。国际商学院是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的先行者,拥有雄厚的师资和良好的国际化教学基础,为英语桥项目的实施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国际商学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深入持久举办好该项目,助力南海校区全体学子的成长,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校园文化新品牌。同时他也为英语桥项目和英语角活动的深入发展提出了期许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启动仪式与发布会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是英语桥项目和英语角活动的起点,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的创新尝试。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校团委副书记周奋,南海校区综合办主任刘师权,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许拥旺,国际商学院语言与通识教育中心、学工办相关老师及来自校区各学院的英语桥俱乐部的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英语桥”国际交流人才培养项目是国际商学院紧密围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的实际情况,将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思维、竞赛能力培训思维、学生社团管理思维、校园文化活动思维综合运用做到“四维结合”,以国际商学院为基点辐射整个南海校区,通过综合设置非正式课程、设立英语桥国际交流俱乐部(社团)、设定英语类竞赛项目、举办英语角口语交流活动、开展英语电影赏析、英语主题舞会等子项目,致力于帮助学生告别哑巴英语、实现英语口语流利交流,持续提高学生参与英语类竞赛的技能,深度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助力,为国家推动国际交流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战略输送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