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Geoffrey Eekhout到我院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3:58 点击: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9日,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Geoffrey Eekhout先生应邀来我院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法语国家——比利时”,Geoffrey Eekhout先生就比利时的人口、国土面积等基本信息展开介绍,层层递进,幽默风趣,从政治及国际影响,到文化中的美食、音乐、旅游等,这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比利时的人文了解,同时也展现出比利时的文化多样性。


2021042001.jpg

 

临近讲座尾声,同学们与Geoffrey Eekhout先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结束后,同学们还收到了领事馆带来的小礼物。最后法语系主任David先生向Geoffrey Eekhout先生表示感谢,同学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比利时美食体验活动在学院一楼的Deli咖啡厅举办,由Geoffrey Eekhout先生和法语系外教Kevin老师共同为同学们提供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在示范完制作过程后,学生们便踊跃参与其中。


 

2021042002.jpg

 

下午4点30分,我院副院长员巧云女士、法语系主任David先生与Geoffrey Eekhout先生就法语系合作项目——比利时鲁汶大学项目进行会谈,双方热切关注近些年派遣学生就读情况,涉及生活、就业等方面,Geoffrey Eekhout先生表示未来会便利相关手续,为中国学生到比利时留学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帮助。


2021042003.jpg

 

2021042004.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了解到法语国家比利时的风土人情,也意在通过与领事馆之间的合作,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与学习机会,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学子,更好地适应国际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