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师学报总编辑王建平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11:14:01 点击:收藏本文

1月18日下午,华师学报(社会科学版)总编辑,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平教授莅临我院,做题为“如何提高学术论文投稿命中率”的讲座。活动由副院长柴少明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王建平教授结合自身从事学术论文编辑的多年工作经验,以期刊编辑的视角给我们分析提高学术论文投稿命中率的方法。首先,他提出创新与严谨是学术论文的特点,制约着投稿命中率的因素有构成要件、选题、题目、学术规范和投稿针对性。他强调投稿的论文没有被采用原因很多,最根本的是文章内容的质量与其是否适合该期刊的需要。于此同时,构成要件的完整性、研究方法的创新性、选题的新颖程度与学术规范都是影响投稿命中率的因素,因此,他建议投稿论文的构成要件需要在逻辑上收放自如、在结构上层次分明,投稿论文的标题要引起编辑视觉上的冲击与阅读上的冲动以及要注重学术道德、注释和参考文献等学术规范。最后,他以华师学报为例讲述了投稿的针对性问题,建议根据稿件的性质要审慎选择投递综合性期刊或是专业期刊。

讲座后,王建平教授与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教师有关学报的选题、论文规范和审稿周期等问题,对指导教师们选题、撰写和发表论文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来源:潘 斌

撰稿人:黄欣丽

审稿人:柴少明




微信图片_20210118181851.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81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