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到我院开展党组织共建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3:28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副处长周国平、副处长王静娴率党支部成员一行9人莅临我院,与我院党总支、国际联合学院开展党组织共建交流活动。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副院长陈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柴少明、庄慧娟、副书记刘邦卫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出席活动。

image.png 

李金俊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部署”为主题,为共建三方党员上了一堂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的党课。首先,李金俊回顾了2020年国际局势、分析了当前的中外关系,并在此背景下解读国家出台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文件精神,以及阐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的“五大任务”。他指出,当下国际社会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际教育对外开放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挑战,外事工作者要坚定信心,紧抓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国家战略,为国家教育对外开放事业贡献广东力量。他还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我们要不断反复学习与深入思考,并在日常工作中贯彻执行。

image.png 

在随后进行的党员互动交流活动中,吴剑丽代表共建方对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在推动广东省合作办学、对外开放事业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对华南师大国际商学院、国际联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共建三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与引领下,共同促进各方面事业的进步;刘邦卫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此次党课有助于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我校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李新强在主持活动时表示,国际商学院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一直专注于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此次活动既是共建方的党员交流,也是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对我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的现场指导,对于加强广大党员的理论学习、推动落实具体工作都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image.png

 

活动当天,共建三方还前往康有为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康有为博物馆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作为当地的历史文化亮点工程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生动地呈现出珍贵藏品和详实史料。活动中,大家表示,通过加深对康有为生平经历和毕生成就的认识,内心更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应有的家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