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暨“欧洲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南海校区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9:48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2月8日,冬日暖阳下,“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在国际商学院举行。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蒲彦先生、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卓飞先生、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裴安彤女士、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致辞。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谭伟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强以及其他领导、教师和学生们出席了活动。揭牌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法语系主任David Bel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128.jpg 


吴坚副校长对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欧洲中心的成立为我校师生搭建更为丰富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未来中心将逐步向短期游学、长期留学、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向发展,为学校的多元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158.jpg

 

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表示,欧洲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能够促成华南师范大学与欧洲中心之间的教学与科研合作。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181.jpg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蒲彦先生向欧洲中心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欧洲中心有利于促进中欧交流,他非常高兴能与欧洲中心建立联系,为两国在高等教育层面的友好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210.jpg

 

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卓飞先生提到,欧洲中心的创建对促进中欧合作特别有意义,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够本着开放的心态,在各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220.jpg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裴安彤女士对欧洲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欧洲中心的创立可以促进中法学生之间的互动和文化交流,促进中欧双边在不同领域的互动,希望在未来能够与欧洲中心开展更多合作,并邀请我校学生参加明年的法语比赛活动和各类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255.jpg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指出了中欧关系的重要性,提出欧洲中心这一类型的机构有利于拓展稳定、成熟的中欧合作关系,加强与欧洲国家在社会、历史、文化等领域的研究合作。

 

2020121501.jpg


随后,白露茜总领事、蒲彦副总领事、高卓飞副总领事、裴安彤领事、史志钦教授、吴坚副校长、骆立骞主任、谭伟红处长和吴剑丽院长一起为“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华南师范大学欧洲中心揭牌仪式-427.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国际商学院实创中心举行了欧洲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就如何推进学生交流交换、在教学中体现欧洲多样性和复杂性、增强人文交流、加强与各国领事馆的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就“欧洲大学学院”科研项目、“德国学生交流中心”的留学、研究与教学项目、法国高校的奖学金项目和文化交流项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国代表都表示愿意为华南师范大学与欧洲高校之间的师生交流提供协助。

欧洲中心的成立是我校紧跟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走出的重要一步中心将为我校师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国际化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我校与欧洲各国高校在学术科研、文化历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国际影响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