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探索体验不一样的课堂天地 ——国际商学院2020-2021上学期非正式课程继续开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1 09:52:17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 10月28日开始,我院本学期的非正式课程陆续开讲。本学期我院开设的非正式课程共有六门,分别是佛山咏春拳传承人董崇华老师的《咏春拳》、法语系甄华宇老师的《法语音乐剧赏析》、林石连同学的《K-POP 有氧舞蹈》、严增慧同学的《明清时期中西方文学中的婚姻观》、胡金凤同学的《水彩—寻常生活中不寻常的美》以及邓晓雯、王宇琦同学的《探索符号的奥秘》。

六门课程内容各异,精彩纷呈。首先开课的是邓晓雯、王宇琦同学主讲的《探索符号奥秘》,这是一门内容新颖的课程,讲述符号学基本原理及符号学在我们生活中的运用,主讲的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开启了关于符号密码的探秘之旅。而甄华宇老师的《法语音乐剧赏析》课程与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学生学习兴趣盎然,在老师的引领下,了解了法语音乐剧的起源和发展,重点赏析了《巴黎圣母院》《1789,巴士底恋人》等著名音乐剧,共同欣赏品味法语音乐剧的独特魅力。

其他课程也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其中有严增慧同学的《明清时期中西方文学中的婚姻观》对文学作品文化现象的专题探讨这门课程主要是从14世纪到19世纪的中西方比较经典的文学作品出发,如《三言二拍》《红楼梦》《醒世姻缘传》《傲慢与偏见》等,通过对作品的鉴赏,了解和分析作品中所呈现的时代婚姻观以及影响婚姻的因素,并引入一些对当代青年的婚恋观的研究内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时拓展视野,了解更多的中西方文化的差异

又有术类课程如胡金凤同学的《水彩—寻常生活中不寻常的美》,依据水彩透明表现形式多样的优势,给同学们介绍了水彩画的美。通过这门非正式课程,让同学们学习基本的水彩技巧,掌握了绘画出简单水彩画的技能。也感受到了水彩的魅力,发现更多生活的美好。

更有文体类董崇华老师的《咏春拳》和林石连同学的《K-POP 有氧舞蹈》。作为佛山叶问咏春拳第二代佛山南海区咏春拳遗传承人,董老师三次获得世界咏春拳大赛冠军,两次获得国际武联咏春拳大赛冠军,全国传统武术大赛第一名。董老师在教授拳法的同时还给大家讲授咏春拳的历史渊源,把强身健体和民族自强不屈的精神融合在一起,这次课程不但把传统武术文化引进校园,同时还组织学生到叶问故居和佛山咏春拳武馆参观学习,课程受到师生的欢迎。

林石连同学的《K-POP 有氧舞蹈》旨在通过介绍并教授流行有氧舞蹈操,让同学们了解有氧舞蹈的精华,通过欢快愉悦的流行歌曲和简易版的舞蹈动作让同学们改变对有氧舞蹈枯燥的印象,从而更喜欢有氧舞蹈这个利于身心的项目。

在我院非正式课程的授课中,老师和授课学生都非常珍惜学院给予的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所长,注重学生的实践,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院非正式课程是响应学校培养方案的新规定所制定实施的本科生零学分、小时制的项目学习活动。我院已连续开展了四个学期的院级非正式课程学生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深化、拓展在正式课程所学的知识,同时,通过非正式课程获得更多知识体验,体会更多科技文化艺术的魅力。

 












撰稿:吴玲芳

审稿:庄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