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吴剑丽院长受邀参加“2020年广东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7 17:14:03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4-26日,“2020年广东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隆重举行。培训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面向广东省各高校外事处负责人和从事国际(港澳台)交流工作的专职干部开展的外事业务能力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吴剑丽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作题为《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合作办学基本概况、合作办学政策梳理与解读以及新形势下合作办学面临的新挑战及其应对策略展开分享。吴剑丽教授指出,各合作办学院校应该严格按照“三位一体”的政策体系规范中外合作办学活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与质量保障工作。同时,基于国家和地方推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最新政策,吴剑丽教授结合九所中外合作大学的办学经验、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中英合作金融学专业办学经验,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办学情况,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成效与特色,以及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的新举措。

此次培训会还邀请了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广联部培训处处长刘任辉,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前教育参赞邵巍,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广东教育交流协会秘书长仲铭锦,中软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斌出席并发言。

广东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是广东省自2015年起每年都举办的一次外事干部交流盛会。今年的培训班共有来自于我省75所高校的129名外事干部参加,属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谢广、黄欣丽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