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与软件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9 18:15:22 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兄弟学院间的合作与沟通,不断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业务工作能力,20201118日,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国商小会议室顺利开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邦卫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心旭分别带领两院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参加交流。



image.png


  在交流会上,刘邦卫副书记先首先代表学院对王心旭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创新创业工作、出国学生管理和研究生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创新创业研讨中,王心旭副书记向我院分享了软件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与做法,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相关赛事,提高科研实践能力,软件学院将创新创业实践纳入9赛3考学业考核中,为学生的学业、就业发展拓宽通道,另一方面统筹学院力量,充分发挥工科优势实现创新创业工作数据电子归档,并设置专职人员管理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形成宣讲-组织-打磨-参赛-资料归档的运行工作机制。


image.png


  刘邦卫副书记也分享了相关经验,表示国际商学院依托商科专业优势,整合项目资源,加大师生支持力度,完善相关激励机制,通过组建“攀登计划”双创班,集中院内师资力量,设计系统课程模块,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基础知识与技能,采用理论学习+实践培训双结合模式为学生赋能,保障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平稳推进,刘邦卫书记还提议双方学院在今后可以组织学生合作参赛,互相学习、互补短板、互利共赢。


image.png


紧接着,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进行中外联合培养学生管理与服务进行了深切讨论。讨论中,国际商学院与软件学院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的学籍学分认定、签证出行、国外学生组织管理以及心理、医疗、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双方学院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文关怀、优化国际学生管理结构明确了方向,突出了重点。最后,双方针对研究生学科技能交流、学生就业发展、研究生会设立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image.png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进行,实现了校区内不同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国际商学院和软件学院在创新创业、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经验互鉴与资源共享,有助于提高双方学院学生管理机制与工作水平。



image.png


图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

 

                                                                                                撰稿:马

 

初审:谢泳雯

 

终审:刘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