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榜样驻心间,传承勇当先” ——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子活动之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4 23:08:00 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2日晚,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的“榜样驻心间,传承勇当先”——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子活动之演讲比赛在综合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2020级兼职辅导员马轲、团委书记助理于飞、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滢和曾获得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广东省二等奖的共青团员麦绮伶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image.png

评委评分



 

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15名演讲选手,他们来自国际商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的不同班级,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3-5分钟的演讲。在演讲中选手们配用背景音乐,PPT等多种形式,深情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讲述为抗击疫情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军人战士们的最美故事。选手们慷慨激扬的演讲不仅表达了对英雄的尊重与崇敬,也呼吁作为时代新人的大学生们向榜样学习,奋勇争先,担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image.png

全体选手合影




马轲老师、于飞同学和麦绮伶同学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们表示选手们的演讲内容充满正能量,演讲过程中自然大方、表达得体,同时还能熟练地使用英语表达,值得赞赏。麦绮伶同学还特别表扬了冯楚钰同学新颖独特的开场白及黄丽晓同学在台上沉着冷静的表现。他们也指出了一些在演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予了选手们一定的建议。在最后,马轲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比赛后认真思考自己需要为国家做些什么,如何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还呼吁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选择西部支教、参军入伍等渠道发挥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发扬榜样作用。



image.png

团委书记助理于飞点评



image.png

麦绮伶同学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财管一班的黄丽晓同学获得一等奖,金融二班的冯楚钰、胡馨元同学获得二等奖,财管二班的杨茂、财管中美班的李念、财管一班的谭颖同学获得三等奖,财管一班的羊简、财管二班何奕慧、金融二班的潘美煊同学获得优秀奖。



image.png

兼职辅导员马轲老师为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image.png

团委书记助理于飞为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image.png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滢为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image.png

麦绮伶同学为获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子活动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新生们能够做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一己之力。

   撰稿人:孙思文

图片来源:曾素彤

 初审:张嘉祺

复审:刘烁玲

终审:谢泳雯 马轲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