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校企合作谱新曲 互利共赢迎新章 ---记国际商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和聘任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3 12:35:06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1月2日上午,我院吴剑丽院长、柴少明副院长、员巧云副院长、庄慧娟副院长及研工办教师与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全体研究生到广州南沙,与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下称广州软件所)、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城)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活动由中科智城董事长助理桂承涛主持,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博士、智能物联网实验室主任吴鸿博士、科技处主任梁沛荣先生、中科智城副总裁蔡喆菁女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广州软件所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科学院与广州市政府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其发展定位是:发挥中科院软件所的技术、人才优势,结合当地产业升级转型需求,开展智慧城市领域和应用类研究,服务当地产业和政府,支持科技人才创业。其在政务大数据、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成果,获得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此次活动以吴剑丽院长的致辞拉开帷幕,吴院长表达了学院对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高度重视,她向在座的企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取得的显著成果,并提出时代在进步,知识在更新,国际商务环境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高层次国际商务人才的培养不仅需要高校的投入,也需要各界企业的支持,期望通过与广州软件所、中科智城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博士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广州软件所和中科智城的发展背景与愿景,他表示,希望通过与国际商学院及中科智城的三方战略合作,合理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围绕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课题,开展教学、科研合作及实践实训活动,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员巧云副院长在仪式上表示,期待华师国际商学院、广州中科院软件所、中科智城公司通过开展多方面的交流活动,在学生成长成才、科研教学、项目合作方面不断创新创造,结出硕果。

中科智城副总裁蔡喆菁代表中科智城公司对华师国商学院师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愿意为华师国商同学提供更多的实践实训、项目交流机会,希望通过实践与学习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

在全体师生及广州软件所、中科智城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广州软件所智能物联网实验室主任吴鸿博士、中科智城副总裁蔡喆菁女士、国际商学院员巧云副院长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吴剑丽院长和袁峰博士为“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吴院长向袁博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袁峰博士为我院学生开展了“智慧城市:案例和未来”为主题的智慧城市大数据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广州软件所和中科智城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实地案例,分析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发展和未来,并对如何将上述内容与我院学生的实习实践结合起来提出了一些设想。

此次活动为我院2020级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训机会,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的落地,推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提升协同育人能力,促进多方共赢,对我院校企合作平台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2020110301.jpg

   

         

         


2020110306.jpg

         

         

         

         


2020110312.jpg


撰稿人:阮傲 肖蓉

审稿人:柴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