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我院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7 16:04:29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9月7日,正值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新生入学第一天,为了进一步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规划未来两年的教学活动,我院邀请校内外专家举行了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柴少明副院长主持,吴剑丽院长、员巧云副院长、庄慧娟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左小明主任、全体硕士生导师、研工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翁义春副总经理、广州日晴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张著猛总经理作为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吴剑丽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专业背景和招生情况,说明了举行本次会议的目的,强调了会议内容对专业培养方向与质量的重要性。柴少明教授详细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实践性”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并就本专业的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提出了建议,例如,课程建设应采取团队合作形式并实行课程负责人制度,教学形式应从以知识为中心的讲授式封闭型教学向以能力为中心的探究式开放型教学转换。

随后,与会导师和校内外专家就专业方向、师资团队、课程国际化、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专业建设问题展开了探讨。张著猛总经理和翁义春副总经理分别从其公司内部的国际商务沟通案例出发,提出国际商务专业人才的培养除了要引导学生打好专业知识基础,还应加强国际商务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领导和在座硕士生导师对此给予了热烈的回应。导师们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课程应如何讲授、如何考核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而言,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应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突出专业素养、强调实践能力。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吴剑丽院长向张著猛总经理和翁义春副总经理颁发了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聘书,在未来,将会有更多来自企业的优秀人才作为校外导师加入我们的人才培养团队。



2020091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