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

TEL: (+86 757)8668 7323

  (+86 757)8668 7772

E-MAIL:office_of_ibc@ibc.scnu.edu.cn

查看更多

国际商学院全面启动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办学质量认证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6:41 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1月9日上午,受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委托,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处处长李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赵烨访问我院,正式启动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办学质量认证工作。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国际金融系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启动会议由庄慧娟副院长主持。

 

2020011301.jpg

 

    教务处熊建文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强调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分享了目前学校其他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强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用心、细致、多方面多角度思考问题。熊建文表示,学校教务处将全力支持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办学质量认证工作。

 

2020011303.jpg

 

    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办学质量认证工作组组长李宏教授指出了认证工作的目的和侧重点,特别是合作办学协议的落实情况、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横向比较,希望被认证单位能够通过认证发掘专业发展的提升空间。

 

2020011302.jp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赵烨从专业认证角度,介绍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宗旨、认证的自律性、过程性、权威性、国际性,对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已开展专业认证的项目的经验,并对本次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框架、安排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2020011304.jpg


    吴剑丽院长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对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历程、目前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学院未来的发展战略等向认证专家作了介绍,强调通过金融专业的认证工作,提升专业的全面发展,更好地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2020011305.jpg


    柴少明副院长从项目发展历程、教学资源建设与投入、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等方面对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做了全面介绍。


2020011306.jpg


    李宏教授在总结发言上再次强调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认证的宗旨特点,建议学院认真科学总结专业特点,突出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与普通专业的特色,突出金融学(中英合作)专业在带动华师大国际化办学水平上的示范作用,突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追求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目标的促进作用。

    

2020011307.jpg


    最后,与会专家还讨论了下一阶段的认证工作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工作。


撰稿:马赞军
摄影:潘斌  
审核:柴少明